to Japanese website link

教室地址:
台北市晉江街89號 (古亭站 2號出口)
信箱:savadeekaa@yahoo.com.tw
Mobil: 0978-215-679

 
FacebookClick to Home PageClick to About ThailandClick to Thai LanguageClick to Thai and Other Language CoursesClick to Our ClassClick to About HelenClick to Travelling ThailandClick to more links
關於泰國>佛教常識> 四面佛不是佛
關於泰國
全展開 全收起

 

位於凱悅飯店(Grand Hyett)大門左側,面對十字路口,對角是曼谷世界貿易中心(World Trade Center) ,如搭乘捷運在Chid Lom站下。因為據傳說,四面佛相當靈應,所以從早到晚,香火鼎盛,座龕及鄰近時時掛滿金黃花環,慕名而來祈求保佑的善男信女絡繹不絕,為中、日、港、台等地遊客必到之處。

泰國深受印度文化影響,四面佛其實是印度教中的創造神婆羅門 (Bramana),祂創造了萬事萬物, 也就是佛經中的大梵天。 一身而同時有四個臉,也來是印度教中相信諸神的能力是超乎凡人的,因此往往將神明雕塑成多手或多頭 (如千手千眼觀音即是),四面代表其德行是慈悲喜捨,中文叫四梵住 ( 巴利文Catu Bramana Vihara) ,一般信眾則燃香燭供花,分拜四面以祈求健康、財富、婚姻、事業。

如同保護神毗濕奴(Vishnu)的坐騎,叫做"Garuda"(噶路達),婆羅門 (Bramana)的座騎是大象,而因為祂喜愛觀看歌舞表演,因此還願者多敬奉木雕大象或僱請當場職業舞者表演歌舞以為酬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