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Japanese website link

教室地址:
台北市晉江街89號 (古亭站 2號出口)
信箱:savadeekaa@yahoo.com.tw
Mobil: 0978-215-679

 
FacebookClick to Home PageClick to About ThailandClick to Thai LanguageClick to Thai and Other Language CoursesClick to Our ClassClick to About HelenClick to Travelling ThailandClick to more links

關於泰國>泰國簡介>國旗國徽

關於泰國
全展開 全收起

國旗國徽

1. 國 旗

國 旗

泰國國旗是由紅長條、白長條、雙倍寬的藍長條、上下對稱排列所組成。

紅、白、藍三色依序代表:民族和國家;純潔的宗教;莊嚴高貴的王室。

西元1917年前,泰國的國旗曾經是紅色長條和一頭象徵獨立君主國的白象組成。 (白象意味著吉祥) 但在1917年以聯盟國身分參加第一 次世界大戰時,當時的國王Vajiravudh (拉瑪六世)將國旗改為現在的泰國國旗。   

2. 國 徽

國 徽

泰國的國家和王室的標誌叫做"Garuda"(噶路達), 原來是印度神話中,保護神毗濕奴(Vishnu) 的坐騎,泰國深受印度文化影響,國王叫拉瑪 (Rama) 也是來自印度神話羅摩衍那 (Ramayana) 中被視為是毗濕奴(Vishnu)第8次的轉世英雄羅摩(Rama) 。

國王既被視為是毗濕奴(Vishnu)轉世,乃以此半人半鳥的坐騎為標誌,裝飾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 國王的節杖和皇室旗幟。Garuda 也象徵著"受皇室任命、指派"的意思。

泰國有不少政府機構都將噶路達(Garuda)運用到他們的徽章上。多家銀行將它放在外牆上,台北市松江洛上盤谷銀行(Bangkok Bank)外就可以看到一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