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Japanese website link

教室地址:
台北市晉江街89號 (古亭站 2號出口)
信箱:savadeekaa@yahoo.com.tw
Mobil: 0978-215-679

 
FacebookClick to Home PageClick to About ThailandClick to Thai LanguageClick to Thai and Other Language CoursesClick to Our ClassClick to About HelenClick to Travelling ThailandClick to more links
認識泰國>時尚泰國>咖啡廳分享>東協之都泰國-「泰」有機會 台年輕人放眼東協
全展開 全收起

東協之都泰國
「泰」有機會 台年輕人放眼東協



TVBS 記者 廖廣賓 廖芳潔 報導
2015. 12. 08 轉貼自TVBS

 

 

 

固守舒適圈,很有可能溺死在小確幸的蜜糖裡!
早在 2、30年前,就有不少人前往泰國開疆闢土,
像是已經成為泰國最大電子公司的泰達電等等,成績斐然,
而現在還有很多年輕人看準未來東協市場 6億人口的潛力,在台灣先做好準備,
除了英文之外還學泰文,
有人因為接受越洋的泰文面試而獲得了在泰國五星級飯店工作的機會。

曼谷一直是台灣人最愛造訪的城市前10名,但很多人沒想到,
台灣有泰文補習班,
一般週間下午,
教室就超過10個人,
熱門時段有6、70人以上,
她是Kay,一開始學習泰文只是因為覺得泰國電影好看,
沒想到會成為職業生涯的轉捩點,很快地,9月底她就要到泰國去工作了。

目的達泰語教育學生Kay:「基本上他是說在公司裡面說中文為主,
但是在泰國生活要會泰文有加分。」

雖然泰國軍政府掌權讓不少人前進的腳步遲疑,但 Kay 關注的是泰國的未來性。

目的達泰語教育學生Kay:「非常多外資、外國人都進駐在那裡,這是一個應該去思考的點,如果大家都說他封閉,那為什麼外資要進去?我的年紀我已經錯過在中國發展的那一段,接下來我就要往東南亞發展。」

比 Kay早一點到泰國的 James 被同學戲稱是資優生,學完會話初級就越洋接受五星級飯店的泰語面試。

目的達泰語教育學生
James:「如果您需要水只要撥0,我們的服務人員會為您送上,還有這是迎賓水果。」

才24歲的James,目標很清楚,
他說他就是想在泰國住,既然泰國觀光業興盛,原本就在飯店工作的他,沒有理由不去嘗試。

目的達泰語教育學生 James:「飯店要說服政府,他們有一個表格要去說服,
說為什麼一定要請我?他(我)的優勢在哪?」

下班後,他往往是自己簡單買點食物就回到不到5坪的房間,但是他始終很開心,因為當夢想的輪廓清晰,路途上的辛苦都會變得模糊。

勁捷營造董事長張維斌:「那個就是一個我們的機場,很大的工程,這是一個汽車銷售場。」

一畢業就到泰國從事建築營造業的章維斌,35年來陸續撐過金融風暴、金融海嘯,最有資格鼓勵年輕人異鄉築夢,因為相對於泰國民族性喜好慢活,台灣人的積極、靈活,在越來越大的市場,很有優勢。

勁捷營造董事長張維斌:「營造業本來就是由泰國輸出到其他國家,其實是我們的市場會變大,現有的資源能到其他東協國家去。」

但市場大,表示能見度高,大家都想去。

泰達電總裁謝深彥:
「2013年中國人在這裡申請的工作證,25000人申請工作證,
台灣不過15萬人,2014你知道多少人?10萬人,2015年會多少?我不知道。」

已經是泰國最大電子業者的泰達電,年營收13.4億美元,
還是不敢鬆懈,以「德國研發、泰國製造」方式,拿下賓士、奧迪等電動車的心臟,也就是電源轉換器訂單,以泰國為基地,繼續展延。

泰達電總裁謝深彥:「也不能只看東南亞,萬一東南亞有一點閃失,我不是慘了嗎?
我就大力的鼓推在印度成立的團隊。」

生命不可能未經澆灌而開出鮮花,種子們前仆後繼,搏一個燦爛的機會。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